【開箱/遊記】 京阪牛圈巡禮之藍著堂奇緣 Samurai x Aikidou ASJ711vx、Lone Wolf Mechanic Boots

主圖一定要用超霸氣的姬路城


附上店家地圖

先道歉我逛太認真很多店裡的照片都沒拍或女友幫我隨便拍拍的...

這次關西行的主要購物目標是高磅數日牛和靴子

行前就鎖定好幾個比較有興趣且有高磅數的日牛品牌

Oni Denim、Iron Heart、Samurai、Fullcount

在準備行程的期間我上網到處找哪裡有賣Oni Denim和Iron Heart

結果在京阪地區似乎只有梅田HINOYA有進Orz...


到日本的行程前3天都在京都

晚上空閒的時候就先去逛了京都的The Real Mccoy's被毒的七葷八素

BUCO一字排開太霸氣了

還試穿了傳說中的BUCO結果脫不下來

還要店員幫忙拔蘿蔔才順利脫下來(丟臉)

神靴畢竟是神靴凡人如我脫下來後

還是只能乖乖買女友要的Denim Army Hat

隔天跑了一間聽日本友人說的老店叫京都紋付

京都紋付是京都有百年歷史 號稱絕對不會掉色的黑染名店

還打包票要試退色免費幫你重染

他們還有一個企劃叫Panda Black Rewear Project

把你拿給他們的舊衣服染成設計過的黑色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估狗一下

到了店門口很開心的和大門合照

進大門後只看到電梯

是看起來像公司的地方

我們就去問公司的人他們的商店在哪裡

職員說他們沒有店面只有在網路販售和百貨公司有一些配合店面有少許單品

然後就很自然的邀請我們進去參觀(?)

其實說參觀也不太對因為他們公司也沒放產品

所以我們也只看了他們家展試用的黑牛1條和一堆幫客人染的衣服就離開了



隔天玩完環球影城順路到梅田後打算直接殺到HINOYA

看看只有他們才有進的Oni Denim和Iron Heart

到了茶屋町也就是HINOYA梅田店進駐的賣場大樓

繞了外頭一圈都沒看到HINOYA,我有事先用Google街景勘景過阿!

入口處的那條樓梯那麼明顯,2樓的櫥窗也有貼著大大的HINOYA貼紙

還是找不到就乾脆先逛了一樣落在茶屋町的LOFTMAN COOP UMEDA



值得一提的是LOFTMAN京都店有進Stevenson Overall Co.

梅田店有進1個沒看過的品牌叫Boncoura

在台灣似乎沒什麼知名度,至少我從來沒看人討論過

該品牌主力版型是66和XX還有一條介於66和XX之間

並且加上後腰調節環的褲型,布料有很多不規則的棉絮看起來有點像Nep Denim

(但我後來回家看賣場上的照片又沒有現場看的棉絮感,再次道歉我當時沒拍照Orz)

布邊的部分也有老式力織機才有的每隔一段距離就會出現的棉結

整件褲子看起來老味十足,店內有擺1件養成1年的褲子

要不是我心在重磅褲不然我可能會考慮14.5oz的Boncoura

逛完就請會日文的女友幫我問看看職人HINOYA要怎麼去

結果職人告訴我們HINOYA在今年1月底的時候就把梅田店收起來了...

要再3月中旬才會在難波公園開新店面

看來我跟Oni Denim和Iron Heart是沒緣分了Orz



接著就去逛Samurai梅田本店,但沒遇到傳說中會講中文的Sandy店長

只有比較不會應對外國客人的職人

雖然職人很冷 但我很不要臉的試穿大概5條褲子

拍幾張店內照什麼都沒有買就離開了

大門口有2台Monkey






隔天晚上到心齋橋美國村的行程一開始先就去一年前買過Momotaro銅丹藍著堂

到了店裡發現職人是上次沒看過的生面孔

就問了職人說我們要找老闆DK 他今天在嗎?

他就告訴我DK去吃飯我們有什麼事找他?

我們就告訴他我是去年和DK購入Momotaro銅丹的台灣客人

職人聽到馬上打電話給DK跟他說明情況

DK在電話另一頭表示:我用跑的回來。

再等他回來的時候就先逛,試穿了Lone Wolf Mechanic Boot後感覺蠻不錯的

作工精細價錢也漂亮 CP值頗高非常得我心

但我還是比較想找Engineer

店內的Engineer只有爆預算又只有7號的The Flat Head SKB-70
和不喜歡的麂皮版Lone Wolf

在我試靴的時候老闆就回來了

接著就邊聊天邊逛,我還給他看了我的銅丹泡熱水整個縮起來的皮標
(剛買的時候敝腿粗人覺得腰有點鬆就使用金斯透客教的局部熱縮法用熱水泡褲頭)

原本皮標長這樣可以穿過皮帶

縮完桃太郎本人整個瘦身大成功

DK看到狂笑還拿手機拍下來lol

這次聊了很多天還有一些小道消息
(像是因為國際皮價的關係之後很多日本大牌的皮衣皮靴都要漲價1萬日圓以上)

還問了DK之不知道哪裡有賣Rolling Dub Trio

我想穿穿看他們家的Engineer

DK說這附近有間他朋友開的店叫Mcfly有賣叫我可以去看看

然後馬上拿起手機要打給他朋友

不過朋友很不給面子的沒接電話

我就說沒關係我明天再找時間去Mcfly逛逛


最後決定先買女友的Momotaro 0705SP ladies就好

因為女友身高比較矮的關係,褲長改了整整15公分!!

這剪下來的褲腳一定要留下來當補丁...

不然實在太不划算了

老闆說改褲長大概30分鐘就會好

只要記得在打烊前回來就好

我們就先去附近逛逛拜訪了各日牛大牌的獨立店面和幾間在賣的商店

也看了許多擺在店內供奉的神人養成神牛,也試穿了一堆型號

打算把所有目標店家都晃過一圈以後再決定要買哪條牛

先去Face to Face看Red wing和Chippewa的Engineer

剛看過頂級的BUCO和The Flat Head日本匠人精美的作工

再來看美國的平價品牌真的會買不太下去...

在這就毅然決然地決定放生Red wing和Chippewa


再來逛了一間叫Magnets Vintage賣2手軍裝的古著店

因為沒太多時間就快速看看有沒有好貨就離開了


還有TRUCK&KINGS是想看Rolling Dub Trio的Engineer

但店裡的Engineer只有Old Joe而且8.5號我試穿穿不下就默默地走了

下一間Studio D'Artisan有穿幾條褲子拍幾張照

正門口






猴年的限定彩繪褲

再來就去Warehouse看看褲子沒看到特別喜歡的店內很小就沒拍照了

時間查不多了就回去拿褲子

在一陣打屁閒聊中DK突然問我穿幾腰

我就說Momotaro這件是33

他就想了想從櫃子上拿出2件2015年8月和11月發售的

藍著堂和Samurai合作的限定版丹寧樣本褲Naniwa Special III

我之前有在他們Facebook看到這2個型號

1個8月出的是34腰的Samurai 15週年第1代ASJ711vx-16oz-I

另1個11月初的是是反正穿不下就忘記幾腰的第2代ASJ711ak-16oz-II

但是DK說他有穿過大概5次吧

如果我有興趣的話可以便宜賣我(原價含稅¥32184)

試穿ASJ711vx以後很合身

板型是s711vx低腰修身直筒

因為我腿粗所以慣例都是腿很剛好腰會小鬆

不過沒關係的繫個皮帶就好 這樣還多個單品可以養(?

應該是DK已經脫漿+穿過幾次的關係

布料已經軟了所以穿起來非常舒服

DK連褲長都改好了 長度還蠻還算蠻OK的

只是無法積褲腳養水波紋

正面

這件的布料是經緯5、6號紗線織成
有很強烈的不規則竹節紋路的Slub Denim

布料的感覺用後口袋近拍比較明顯
我最喜歡的雙色Samurai武士刀砍下的軌跡袋花和外露的截斷式補強鉚釘

後口袋裡布補強使用黑綠格子布料

前口袋裡布我覺得很像內褲XD
不過ASJ711vx的口袋裡布就沒有野上徹社長的簽名 2代的ASJ711ak才有

主釦和排釦都是電鍍18K金的松木鐵質釦

3角縫補強+釦子背面則是Samurai自家的太鼓五金

胯下補強鉚釘

這次皮標上設計的人物是歌舞妓(左)五右衛門(右)
番號是從Lot#ASJ001 ~ ASJ111 (限量發售的110條)
因為是樣本褲的關係所以這條是666號

零錢袋還有Aikido小紅旗

帶有銀線的粉色褲耳和老式力織機特有的棉結

總之最後我以對折的價錢買到了早就完售的Samurai x 藍著堂限定版褲子

還有限定版褲款一起出的單寧小腰包

背面

迷彩內裡布

拔染杯墊

不過我拿的小腰包是ASJ711ak的 因為ASJ711vx的沒了

話說由於很多人反應1代的腰包太小了手機放不下

所以2代的腰包有加大要放Iphone 6s+都沒問題




最後按照慣例一定要問日本人附近有什麼好吃的

老闆就想了想說不然待會打烊一起去吃吧~

好!!! 有地頭蛇帶路當然好!!!

想想我前幾天在京都吃到拉肚子的貴死人單點壽司

打烊中的藍著堂


待到打烊後DK就帶著我們去吃了好吃的市場ずし

請手不太穩的路人幫我們合照歡樂的結束這回合

女友的0705SP
我穿上去大概會變7分褲

正面

背面

介紹紙卡

介紹紙卡內頁

家徽吊牌

出陣系列的鐵質桃子主釦

Lady版才有的拉鍊

拉鍊頭上有桃子

爆棉的純銅撞釘

零錢袋粉紅色桃耳

鉚釘的背面是Momotaro的家徽 口袋裡布是印有家徽的棉質斜紋布

一樣是粉色桃耳和老式力織機特有的棉結

最後一天先去了昨天DK告訴我的Mcfly找Rolling Dub Trio的Enginner

到了Mcfly雖然他們有進Rolling Dub Trio
但是Size只有8.5號我塞不進去…真是悲劇
還有穿了1個日牌叫Makers的馬皮Enginner
品質不錯但嫌楦頭不夠翹又爆預算就掰掰了
Mcfly的介紹文
http://blog.livedoor.jp/mcfly_store/archives/50837183.html

下一間就去逛The Flat Head
看到一件很帥的西部樣式皮衣

不過價錢更帥我就沒拿下來看了
晃著晃著看到2016猴年限定T Shirts
是曾經跟The Flat Head合作過的日本名銅版畫家小松美羽所繪製

包裝


背面就是這次的主角日本獼猴

胸前有小松美羽的簽名

袖子


再來下一間是The Real Mccoy's大阪店
不過我已經逛過京都店了所以進去看了一下有沒有不同的商品就出來了

店門口


再來是Village Authentic Clothing Arc
這間店進的品牌不少有Fullcount, Pherrows,
Fob Factory, Japan Blue, Mister Freedom
不知道是不是品牌進的很多的關係有種Take 5的熟悉感XD
試穿了Take 5也有進的Toy's Mccoy Ironclad Work Boots
雖然細節的部份強Lone Wolf不少
(延條的真距更短、側面的黃銅釘補強、鞋身的3道縫線、
大底多7根小釘 足弓多2根大的黃銅釘)
但礙於台灣比較常見+我不喜歡太亮的皮+
日本售價和Take 5會員價幾乎一模一樣
就不列入考慮了

接著就回去藍著堂領我的Lone Wolf Mechanic
本來有點猶豫這雙是因為這雙8.5我穿稍大,需要加個墊
今天那位不知道名字的職人也穿了他的Lone Wolf Mechanic來
他的是已經穿一陣子的8號
他把他的靴子脫下來 鞋墊拿掉借我套套看
其實他加墊後穿鬆再拔掉墊子跟8.5穿起來差不多
總之最後我沒懸念的就買了

只是老闆DK說他們沒有進鞋墊
然後說他知道以後要進鞋墊了XD
所以我鞋墊要另外買
他覺得Red Wing的鞋墊比較適合靴子用
就告訴我美國村的Red Wing在哪裡
後來看了Google Maps發現有一小段路 步行要10分鐘
他就把店丟給另一位職人顧,索性帶我們去Red Wing了

在前往Red Wing的路途中
我們有經過1間大阪的名咖啡店叫Lilo Coffee
DK有和1位漂亮女子打招呼
後來DK和我們說那名女子是模特兒 是他老婆的朋友
(難怪這麼漂亮不要跟我要圖 我沒有)

到了Red Wing,由於店員不會講英文所以由DK幫我和店員溝通
8.5號要用M號的鞋墊,結果店裡所有鞋墊的M號都賣完了
要的話只能買L號的自己剪,可是L號比M號貴幾百日圓
乾脆就回台灣再買,只拍了幾張照片就離開了
店員也很Nice的給我1本型錄和紙袋,還在鞋墊那頁貼上便利貼當作書籤
日本的服務業真是沒話說啊~~~就算我沒消費還是有被服務到家的感覺

店門口,全世界的Red Wing好像都長的差不多

1950的877

1960的1102

拍些型錄的內頁








接下來就是要和DK他們說再見去機場坐飛機回台灣啦

DK和職人很Nice的把店丟著送我們到大樓外和我們揮手道別

接著就來看靴子的開箱照吧


很素的鞋盒

只有這面有東西

使用說明小卡正面

使用說明小卡背面
女友說小卡大概是在說
買了這雙靴子
如果希望靴子好好的就給我乖乖看以下說明
有輕微擦傷髒汙 請用鞋油擦拭
靴子不能碰水 如果下雨淋濕 請用乾布溫柔擦拭 並放在通風良好的地方
由於現在的染色技術 所以儘量避免弄濕, 摩擦, 流汗等..外在因素造成靴子染色脫落
靴子未乾的時候不能用鞋油
(靴子就是要操他讓他色落阿lol)

Cat's Paw吊牌

Lone Wolf吊牌

開箱見第1面


這雙只有做E楦頭

使用Goodyear Welted製法

焦距近一點可以看到整齊針距一致的沿條縫線

沿條接合處的工相當細

腳踝內裡

筒身內裡

內標

貓底

腳趾處有5根釘子補強

中底處也有5根

炸毛特寫

鞋根有8根釘子補強

屁股

接下來他就要陪我10年啦

謝謝大家



實穿照












Share:

1 則留言: